undefined

在英國,每個小朋友一定聽過牙仙子(Tooth Fairy)的故事,在換牙的時期牙齒掉了,要把他收好,晚上睡覺前放到枕頭下面,睡著的時候牙仙子就會出現,然後把牙齒取走,然後給小孩子一個小小禮物,通常是閃亮的錢幣,增添了對換牙的小朋友瑰麗的期待和想像,平衡換牙時期的不適和不便,小朋友們發現牙齒搖動的時候反而是充滿期待的呢!

"掉牙"對孩子來說可是一件大事,而且"牙齒搖動"這件事還會引起同學們羨慕的眼光。所以從上小一開始,小路也開始和我分享別人牙齒的新聞,例如誰的牙齒掉啦,誰的牙齒搖了,當然啦,當小路從發現自己的下排門牙開始搖動可興奮了,不斷的預測自己的"小牙齒"什麼時候會掉XD 。

懷抱著期待和想像,這天,小路的牙在學校掉了。老師還慎重的把這個小不啦嘰的乳牙裝進一個小信封,上面寫了她的名字,讓她放在背包裡帶回家。她可以說是超 級 開 心,因為她期待以久,終於被她等到了! 還不忘跟我描述她是怎麼在吃完午餐的時候掉了,然後去廁所把它拿出來,交給老師看的英雄故事XD

那麼,大家猜,牙仙子有來拜訪她嗎?

結果小妮子因為太喜歡她的小牙齒了,捨不得被牙仙子取走,所以她決定不要放到枕頭下面,而是放進小盒子好好的保存它。(可以的,開心就好。)

我記得小時候換牙的時候,大人會告訴我上排牙齒要丟在床底下,下排牙齒要丟在屋頂上,新牙齒才會長得漂亮,大家有聽過嗎? 相較之下,我還是比較喜歡牙仙子的故事呢!

想了解牙仙子的故事,可以看佩佩豬的影片。

 

也可以翻翻這本佩佩豬的繪本,既可愛又溫馨。

#博客來購買連結 英文版 

對了,關於換牙順序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,大約從6歲開始換第一顆乳牙(也就是下排的門牙,有些孩子也許4~5歲就開始換),到12~13歲就會全數換完變成恆牙,所以這段期間也要好好做好口腔保健,如果發現孩子到一定時間該換的牙齒還沒有搖動,也別忘了諮詢牙醫師喔。

在小路的換牙過程中也有發生過乳牙還沒有搖動,但恆牙已經急著冒出來的現象,諮詢過英國當地的牙醫,得到的回覆是不用擔心,過三個月沒有搖動再去找他,後來沒多久就開始搖動了,大約歷時一個月就掉了。

undefined

 

 

後記:

約莫一個月後,小路跟我說: 我想要把牙齒放在枕頭下面,

我: "可是牙仙子會把妳心愛的小牙齒取走喔!" (我有點擔心她會後悔)

小路: "沒關係。牙仙子把牙齒取走後會用神奇的魔法把牙齒變成天上的星星,我想要我的牙齒變成星星,然後天很黑的時候我就可以看哪一顆是我的牙齒。"

真是浪漫的傳說啊~

然後她小心翼翼的把"小牙齒"放進信封,慎重寫上:

"Dear Tooth Fairy, 

This is a tooth. Be careful because it's small. "

然後放在枕頭下。

......

現在,那顆牙齒已經變成一顆閃亮亮的星,也許就是我們今天晚上看到的那顆吧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a 的頭像
    Eva

    Eva育兒生活

   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